图书馆举办2018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学术系列活动

2018-04-20

4月19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阅读之星”颁奖典礼在数字实验中心高清放映室举行。颁奖仪式由图书馆馆长石增泉教授主持,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宣传部康健部长、团委邹晓红书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顾群业院长、图书馆党总支侯孝敬书记、张红梅老师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董院长在致辞中说,阅读的方式随着时代在改变,但读书对人生的影响从未改变。董院长引用古今名言说明阅读在创作中可以提供方法,在人生道路上可以提供指引,在生活中可以丰富阅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图书馆涂军副馆长向大家发布了2017年度图书馆大数据报告,报告展示和分析了2017年度图书馆各项服务数据、借阅排行榜以及个性化服务新技能,揭示了读者的阅读行为、图书馆大数据和图书馆服务之间的内在联系。

人文艺术学院2015级同学陈洪梅,作为蝉联“阅读之星”冠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

随后,著名纪录片制作人金行征先生为现场师生作《纪录电影创作》主题讲座。金老师以自己的纪录电影为基础,介绍纪录片《消失在黎明前》、《罗长姐》、《无臂七子》幕后制作经过,结合自己留学德国经历,讲解纪录电影如何拍与拍什么和德国纪录电影授课形式,并结合实际电影运作谈中国纪录电影发展趋势。金老师的精彩讲座增进了学生们对纪录片电影的认识和了解,也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

学术嘉宾简介:金行征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剧情电影大师生

日本东京多摩美术大学映像专业研究生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媒体艺术硕士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视觉传达学士

获奖情况:获 2017年浙产优秀影片制作扶持专项项目

获 2018年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竞赛特别表扬奖

入围 2018年第47届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获 2017年第54届台湾台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

获 2017年第七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三项提名奖:

“评委会大奖”、“最佳纪录电影”、“最佳纪录长片奖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赴红色革命老区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主办波兰先锋——一带一路波兰设计艺术展及专家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