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2日,应用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在前期党史学习安排、实施方案部署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入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同志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的要求,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融入日常,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随后,会上组织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纪录片通过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和大量珍贵的历史素材,以及经典的歌曲,生动呈现40年来中国时代的变迁和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本次观看的第一集:弄潮儿向涛头立。主要内容是改革开放前的深圳大逃港故事、杭州娃哈哈集团“小鱼吃大鱼”的兼并故事等,重点反映从1978年“真理标准大讨论”、上世纪九十年代“姓社姓资”的争论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提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中国共产党以思想的不断解放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历史进程。

纪录片勾起了教职工对过去经历的共同回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变革,勇于创新,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篇;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8f4334de90942d4dc7e9be4af9738.png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大会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团总支召开2020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