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21-10-0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我校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导。10月3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团总支书记徐亚辰、辅导员李晶、辅导员张群出席会议。各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新生年级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徐亚辰主持。

此次会议传达和学习了《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文件精神,重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院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团总支书记徐亚辰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处于新生入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是学生情绪和心理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学生安全工作任务繁重。”“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干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信息畅通的桥梁纽带。”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做出工作部署,她强调“安全是底线”,学院心系学生,学生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1.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2.关注班内学生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3.精准了解假期期间班里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4.谨防电信诈骗,全员安装国家反诈APP。5.会后各班负责人应第一时间组织线上主题班会,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后期,学院将出台安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相关工作,增强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将安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力求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实现学校、学院、各级各班对学生安全工作的有效衔接和齐抓共管。提升了学院师生对学生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学生纷纷表示安全工作应从自身做起,应重视个人安全意识的提升,群策群力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宪法 知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整合 赋能 重塑——觀澜商业策划&品牌广告推广的艺术》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