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8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理论中心组成员自觉讲、教师党员分享讲,以讲带学、以讲促学,充分发挥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党总支书记安峰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红船精神》为题,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解“红船精神”的内涵。介绍了建党一百年以来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红船精神价值意义三部分内容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

院长徐磊以《把握文艺走向,回归本土叙述》为题,为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艺术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切入点,鼓励党员教师加强党史的学习与研究,关注哲学社会科学以及意识形态建设所面临的本土化问题,将中国经验概念化而非材料化,构建出中国艺术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娅萍,在美术馆举行的《大美颂赞百年辉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艺术与设计主题创作展》展览现场,结合展览作品及其表现的党史内容,从美术理论的专业视角,为教工二支部成员上党课。

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为学生分享《马克思靠谱》一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理想。将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联系起来,希望学生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良好风貌,用知识充实头脑,用品德滋润身心,从历史看现实,从理论到实际,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总支宣传委员丛培敏以《诗歌中的党史》为题,为2019级全体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毛泽东诗词入手,以《七律·长征》等诗歌为例,对诗歌进行赏析,讲述红军长征的背景、过程及伟大意义,希望大家始终高擎长征精神的火炬,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毅东以《歌声里的伟大历程——聆听主旋律红色经典,沐浴新时代改革春风》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路。

党总支委员、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刘允东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绘画里的党史》专题党课。从刘国枢的油画作品《飞夺泸定桥》谈起,介绍了这幅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创作过程,阐述了红军的长征过程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

教工二支部宣传委员封万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围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作为、新篇章、新理念。

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韩源泉围绕党史中“党的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内容,从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两个层面观察和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并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生动概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

团总支书记徐亚辰以《战火中的家书》为题为学生上主题党课。通过诵读革命先烈赵一曼、左权、邓恩铭以及刘谦初的家书,讲述了“红色家书”产生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不畏困苦、艰苦斗争的革命精神,使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红色家书》的内涵,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情怀。

辅导员张群以《党的纪律与作风》为题为党员和预备党员讲党课。介绍了党的处分规定和党的优良作风,并通过钟南山的光辉事迹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学习党的优良作风。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