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志愿先行 |学习雷锋精神,感悟消防魅力

2023-03-16

       为切实学习雷锋精神,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校园消防安全环境。3月15日,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党员、先进团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志愿小分队,来到济南市西客站消防中队,开展了“火焰蓝  艺起来”主题活动,学生们与消防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走进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队伍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宗旨,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消防站的执勤车辆、灭火器材和各类消防器材,在消防队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灭火服、抢险救援服、液压扩张钳、无齿锯、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器材在灭火救援、抢险救援中发挥的作用。

      随后,消防员着重介绍了在日常防火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方法与技巧等消防常识,展示了出警时灭火服和个人防护装备的正确穿戴方式,并邀请学生代表进行体验。通过聆听与体验,同学们对消防队员背负重达十几斤的装备,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于各个现场的行为肃然起敬。

紧接着,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队站营区、寝室、车库、消防员之家、荣誉室等场所。同学们对队站整齐规范的内务设置和消防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赞叹。本次活动也真正做到了“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的魅力。

       本次消防参观结束后,消防队员鼓励同学们要有效利用所学知识,走进学校、社区等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帮助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消防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积极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消防知识宣传的活动中,形成宣传联动,传递消防志愿服务正能量。

(初审:王志刚,复审:巩珂,终审:王华玲)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科研教学工作会 及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课程外出教学教师会议

下一条:就业创业┃青春践行二十大,以梦为马创未来——“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