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青春践行二十大,以梦为马创未来——“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讲座

2023-03-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环境,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3月9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主题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教育部就业指导师(初级),山东省“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班培训师王聪主讲。

讲座中,王聪老师首先通过介绍创新推动社会发展、改造世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创新的含义以及创新的三大误区。其次他介绍了创新思维广义和狭义的含义,并结合案例逐一讲解逆向、侧向、求异、类比、综合、发散六个常见的创新思维,指出要突破思维障碍,坚决避免思维定势。再次他讲解了创业的含义,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区分不同的创业类型。最后他讲解了不屈不挠、激情、自信远见等优秀创业者的七大特质,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创业的模式和一般流程。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有助于推动我校创业服务拓展延伸,更好地满足大学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创业服务需求。今后,我院将与创新创业学院一起持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具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初审杨晴晴,复审巩珂,终审王华玲)

上一条:党团共建,志愿先行 |学习雷锋精神,感悟消防魅力

下一条:我为同学办实事| 就业服务—就业面试通关攻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