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培根育人|第2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二)

2023-01-1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学子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2级动画1班王诗卉

实践单位: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社区服务中心

实践感悟:

  寒假期间,我在社区服务中心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管理居民楼和小区内部的卫生情况,让社区内部环境处于整洁干净的状态。除此之外,我还会进行书面文字的起草和撰写等工作。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和社区管理员们的不易。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看似不起眼却是保护社区卫生、环境安全的重要因素,是居民们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对我来说,这次实践是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不仅收获了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也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


22级编导班安宇昂

实践单位:禹城市金王府小区物业

实践感悟:

  寒假我来到金王府小区物业进行社会实践,我的主要工作是参与小区的日常管理,了解居民们的生活状况,同时还要进行安全和防诈骗宣传工作。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真正了解到“社会靠人民,服务为人民”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小区的工作虽然细小琐碎,但也十分重要。物业在社区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将物业的服务质量提升,才能使小区居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管此次活动与我所学的专业没有直接关系,但我却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


22级摄影班李玥颖

实践单位:肥城市人民医院门诊部

实践感悟: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我来到我市人民医院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协助门诊工作人员维持就诊秩序、解答简单咨询、帮助来院病人测量血压、发放医院健康指导手册、劝阻不文明行为等一系列工作。

几天的志愿服务虽然辛苦,却使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增强了自身的主人翁意识,也进一步体会到“服务社会、援助他人、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敬疫情时代努力为病人服务的医务工作者!


22级数媒3班张自航

实践单位:青岛市即墨区邢家岭村民委员会中心

实践感悟:

  孟子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假期里我来到了青岛即墨区邢家岭村民委员会中心进行实践。作为志愿者协助委员会的成员,我积极参加了“爱心港湾,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我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美术方面的教育培训,并与他们沟通交流。活动结束后,我们将物资装车,保证物资能及时送达小朋友的手中。小朋友们灿烂阳光的笑容和那句充满真挚童真的“谢谢”让我深刻理解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

这次实践使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一颗真挚的内心来面对学习和生活,为祖国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22级戏剧班吴警姿

实践单位:厦门融金森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感悟:

  本着发挥大学生青年力量和助力家乡发展的理念,我来到了科技公司进行实践,我主要负责潘多拉饰品的网络直播工作。在直播过程中,我认识到了网络直播的优势价值,其平台的开放性、传播性、互动的实时性是收获网络用户关注的主要原因。

本次社会实践帮助我提升了表达与交际能力,同时也使我学会了如何输出观点与控制语言情绪。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可以更加自信大胆,为家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2级新媒体班郝逸澄

实践单位:青岛市李沧区彩虹社区服务中心

实践感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自古有之,尊敬老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社会实践不仅能使我们认识到尊老爱老、关心老人的道德责任,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和责任心,使我们深刻意识到用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性。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本次实践能呼吁更多的外界人士关注老人,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不断传递下去。


22级影视1班范鲁娜

实践单位:菏泽市牡丹区街道办

实践感悟:

  为积极响应“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号召,我参加了“宣传保护环境,共创美丽生活”的公益活动,主要帮助环卫工人美化道路和清理道路垃圾。我发现,做公益并不复杂,只要我们想奉献一份力量,就可以随时随地用实际行动宣传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

此次实践帮助我树立了良好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未来我将不忘初心,尽我之力为环保献力!


22级影视2班刘子炀

实践单位: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高铁社区

实践感悟:

  作为共青团员,为了响应学校大学生“返家乡”活动的号召,我参加了高铁社区的相关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社区活动,整理社区文件,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送温暖,清洁社区卫生等。

在实践过程中,我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社区以及社会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内涵。最重要的是,我充分感受到家乡和社区的变化,认识到了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后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初审:许凤豪;复审:巩珂;终审:王华玲)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举旗铸魂┃第3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2级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述职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