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宿舍心理护航员培训会

2021-04-15

以心相守,温暖同行。为提高和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们对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充分发挥宿舍心理护航员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作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1413日下午在三合堂举办了由学院心理辅导员郑静老师主讲培训会,学院四个年级全体宿舍心理护航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伊始,郑静老师为大家列出了一系列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引导学生就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进行探讨。针对“如何看待自杀”,学生们提出不同的见解。“自杀,是用一种终极的方法处理暂时性的问题。”郑静老师讲解到,让学生们意识到自杀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时察觉,及时求助,利用身边一切资源,问题能够被解决。

各宿舍心理护航员在探讨中学习――要以关怀、理解和友爱为同学提供心理支持,要提高自我对心理问题的敏感程度,做班级心理观察员,做老师同学之间的传递员和心理活动的引导者。最后针对学生们的疑惑,郑静老师为大家做出解答,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早期症状,同时更加明确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服务同学,实现价值。愿我们以心相守,一道努力,为心院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集中研读党史教材

下一条:数字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