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造型学子“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汇总(二)

2023-01-31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造型艺术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的号召,纷纷踊跃深进基层体悟实干,同基层群众谈心交流,汲取丰富的营养,促使思想上碰撞出新的火花,真正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涵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社会的命运联系起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书法班 马靖轩

实践单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共青团西路恒大社区居委会

心得: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我在家乡的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帮居委会写春联及打扫公共空间的卫生等事项。过程中,我切身体会到了社会实践不仅是我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也是融入社会的一次体验,更是大学生服务社区、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方式。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的书法专业知识技能有了实战的机会,也让我真心的感受到了浓浓的工作氛围、奉献氛围。我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全面提高自身能力,为今后更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级中国画一班 王忆柠

实践单位: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金狮果业

心得:我在实践单位进行前台收银的工作,以便提高个人能力和社会经验。上岗第一天,在负责人细心传授具体工作内容和操作流程后,我便正式开始了工作。工作较为繁杂琐碎,需要十分的细心与耐心,应熟记每项水果及其对应的价格,还要保持与客人的良好服务态度。下班时站了一天的腿脚已经很酸了,我深深体会到其中的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发挥我的优势,在实践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更加坚定了以后参加志愿服务的决心。

2022级绘画一班 段梦艺

实践单位: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黄安衣亩地服装店

心得:这次寒假,我在实践单位帮忙做一些账目的梳理以及货物的清点。工作对账目审查十分严格,不能有分毫差池,这也对我的工作提高了要求。这一次实践使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也让我不断反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具备怎样的优秀品质。人们常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不能经受风雨的花朵。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严于律己,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所学为家乡增光添彩。

2022级绘画二班 吴振江

实践单位: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麦田画室

心得:在这个寒假我去了当地的麦田画室做助教,志愿去为那些美术爱好者授课。在实践当中我体验到了教育工作者的辛苦,学习到能转播知识、给别人带来快乐并发扬自己内心的一份热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使我更加热爱生活。做美术助教使我的寒假生活独特又难忘,且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很有帮助。

2022级中国画二班 王正鹏

实践单位: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东路金狮果业

心得:此次社会实践是我第一次走出校门,投入社会中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中我同时兼任收银、卖货、搬货等,虽然累一点但能够很好的锻炼我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还能够强健体魄。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初步接触了社会、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非常自豪,收获满满。我也意识到今后还需要开拓自己的思维、丰富充实自己的综合技能,以便将来毕业后能够尽快融入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好结合点,过程中虽有酸甜苦辣,但大家端正态度、坚持到底,把造型艺术学院学子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回了家乡,传播爱心,提高自身修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文字:王正鹏 吴振江 段梦艺 王忆柠 马靖轩

图片:王正鹏 吴振江 段梦艺 王忆柠 马靖轩

编审:屈心闲

终审:许威治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创作(论文)第三次线上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