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报道—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讲座活动

2022-03-31

在疫情防控期间,造型艺术学院始终秉承“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理念,在保障学生专业课程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学院针对各个学科特点,统筹整合相关教学资源,经过认真研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优质网络学术讲座。讲座内容以“学生兴趣点”为基础,由浅入深,覆盖学院各个专业,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也可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自3月26日至今,学院已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成功开展了六次线上学术讲座,累计收听、收看1800人次,每次参与学生均在300人以上。在讲座中,老师们或结合自身的艺术创作经验,谈论艺术创作中观念的重要性,或通过理论分析经典艺术作品,展开对各个艺术领域的解读。通过这些讲座,一方面,学生们对于理性与思辨性地统一等一系列当代艺术理论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思考能力和审美感受力也进一步加强。总之,这些精彩的讲座不仅给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还使学生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上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文字:张樾 赵晓涵

图片:赵晓涵

审核:刘宁

上一条:“疫”路同心|造型艺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宣讲,落实校园健康管理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紧急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线上全体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