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专业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答辩会

2023-05-27

毕业设计答辩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察的一个必要环节。5月2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答辩会在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212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总工程师蒋波、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规划所总工程师吕明娟两位校外专家,与温莹蕾、边克克、朱铎、王芳老师共同担任答辩评委;由王凯、哈鲁宁、胡风雪任答辩秘书。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对25位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进行考核。

答辩现场由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温莹蕾主持,首先就答辩流程、答辩要求、答辩纪律等进行详细介绍。毕业生们依次就毕业设计选题、设计基地现状、规划思路、设计方案进行陈述汇报,并通过展板、模型等方式展示设计成果。

答辩专家就每个汇报进行了详细问询,对其规划设计方案从创新性、可行性、设计深度等角度进行点评指导;对其设计报告从研究角度、深度进行评价,并就报告的逻辑性、表达准确性和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学生们对评委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问题进行认真准备、一一解答回应,对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致以感谢。整个答辩过程中,学生们都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学习态度,与评委们积极融洽地交流。校外专家也对学生们毕业设计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毕业设计选题契合行业发展热点、设计具有一定的深度,成果表达出色,值得肯定。在评委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圆满完成。

本次答辩会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一次校内外老师专业性指点的机会,开阔了设计思路,为从课堂走入规划行业奠定基础。也为我院教师与一线规划师增加了交流、探讨的机会。

最后,寄语即将毕业的2023届城乡规划专业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我院城乡规划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风景园林专业举行2023毕业设计答辩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