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

2023-05-26

52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在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202204206教室举行2023届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共79人,分为组进行答辩。一组答辩校内专家为王健、马庆、黎明老师,校外专家为山东建筑大学姜波教授;二组答辩校内专家为栾滨、石琳、朱明老师,校外专家为山东师范大学李荣智教授;三组答辩校内专家为孙强、梅剑平、王棋老师,校外专家为山东建筑大学马品磊教授。本次答辩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首先,室内教研室王棋老师对各位评委专家莅临现场参加本次答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答辩流程、答辩要求以及答辩纪律进行了详细说明。答辩程序共分为学生陈述、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


答辩过程中,每位毕业生结合各自的选题方向、场地调研、设计思路、方案表现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并通过展板设计、巡游动画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设计方案。答辩专家就学生们的毕业设计成果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设计创作实践中体现出的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以及密切关注时代发展与社会热点问题的专业态度。同时就毕业设计报告整体结构、格式规范、文字表述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指出其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学生们对评委们的中肯建议致以感谢,表示会对毕业设计报告进行认真调整与完善


本次答辩会组织严谨、程序规范,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厚,毕业生在和专家们的交流中获益匪浅。最后,经过各位评委专家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圆满完成。


本次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是对室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为本科毕业生展示四年学习成果搭建起了重要的平台。通过本次答辩会对于提升毕业生理论研究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毕业设计创作与实践能力以及加强对毕业设计报告过程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专业教学改革与探索与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城乡规划专业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答辩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 ——举办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