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新学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共青团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1-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团委工作部署,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活动。

(一)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新学期“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团课活动

8月29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褚丁庆、辅导员陈铁、韩晓旭组织召开全体班团干部会议,布置开学准备工作,同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团课活动的学习内容。当日晚自习期间,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在这个历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的建党精神。辅导员老师们在团课上做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会干部观看建党百年微视频

9月17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所有学生会干部在三合堂教室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会秘书长带领干部们共同观看了视频建党百年微视频《路》和《人间正道》,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百年沧海桑田,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怎样的路?一路上,艰辛探索;一路上,为民造福;一路上,攻坚克难;一路上,自我革命;一路上,追求世界大同。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一条正确之路、复兴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和深情的嘱托。在座的青年纷纷表示必将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三)学院团总支委员共同学习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18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在综合楼B345开展建党百年“七一”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褚丁庆主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全体委员参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本次活动使团总支全体委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与强烈的使命担当,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作者:褚丁庆;审核:张东深)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系列专场招聘会(一)——北洋设计公司招聘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