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年级会议

2020-12-2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做好考风考纪教育2021年寒假期间有关学生安全安全、新学期开学报到工作的要求部署,2020年1225中午,服装学院在学校综合办公楼合堂召开2018级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会议,会议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王金安主持。

王金安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做好考风考纪教育2021年寒假期间有关学生安全安全、新学期开学报到工作》和《关于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他从考风考纪、假期安全和开学报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期末考试马上要开始了,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作为大学生,要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铸就诚信,树立诚信。他要求学生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安全工作要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离校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公寓、教室门窗是否关好,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严禁酗酒滋事、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发生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妥善保管好财物;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搭乘有营运资格的车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回家,要及时告知家长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必须前往的,要向所在社区报备行程,并按疫情防控日报程序向所在学院报告每天健康状况要体会生命的珍贵,尊重生命的存在,认识生命的责任,形成积极向上的生命观,生命只有一次,自己应该珍惜,更要珍惜别人的生命;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安全,各班要积极做好隐患排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对情绪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或心理咨询;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遵纪守法。最后,王金安对寒假返校的时间、宿舍纪律以及班会等进行了全面安排,他要求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按时返校。

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