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5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党员的宪法意识,服装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5日在服装学院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顶端

本次主题日的活动通过宪法诵读、观看相关视频学习等方式进行涵盖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重要知识,每位党员都认真观看、倾听、讨论,做到真正让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养成维护宪法的良好习惯,努力做依法治国的坚定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更好地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学生党员李俊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的意义在于引导人们用宪法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塑造灵魂,提升素质。学习宪法,不能用功利的、实用主义的态度对待宪法,而是要形成价值理性,将宪法价值转化为幸福生活的制度力量和意义支撑。弘扬宪法精神,坚持科学发展,才能走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学生党员张春旭:做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是一蹴而蹴,一时半会就可学成或学好记牢的,关键要靠长期的学习和积累,要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要有不怕吃苦的毅力,只有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在实践中去学习,我会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为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王雅迪:知法、守法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祖国和人民盼望着我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懂得合法与非法,违法与犯罪等道理,自觉依法办事。这样才能抵制各种不良影响,促进自己健康成长,为社会奉献我们的价值。

学生党员王媛媛:我们作为大学生,通过学习宪法,充分认识了解宪法的重要地位,结合学生党员原则,我们一定要做个知法懂法的大学生。要严格按照宪法规定的要求办事,自觉地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全面实施。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懂得维护宪法,积极宣扬宪法知识,结合自身,更好的学好理论文化知识,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学生党员杨乐:法律是人民安全的保障,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规范。知法、学法、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并且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运用法律来捍卫自己合法的权益,使自己成为一个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公民。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窗体底端

最后,支部书记王苏总结到,每一位党员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年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