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2022-05-01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党总支书记王玉杰围绕作为第一书记带领帮扶村群众实现劳动致富的基层工作经历,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助脱贫》为题,向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辅导员李训一、李鑫和专业课教师郑依参加。

2019年4月,经组织委派,王玉杰到阳谷县张秋镇姜营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同时担任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王玉杰从“走访调研,明确帮包村发展思路和方向”、“和风细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筑巢引凤,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扶贫项目”、“汇流成河,凝聚多方合力办好民生实事”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在驻村期间,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使命任务,开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建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诉求、提升村级治理水平等“五项工作”情况,教育全体党员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要践行“为人民而设计”艺术使命,通过惠及民生、服务群众践行党初心使命。

辅导员李训一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吃苦耐劳,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服务意识,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联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理想。

专业课教师郑依强调,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现阶段做好时间管理者,认真参与线上课程,做好学习规划,充分利用校内丰富资源开展设计,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专业知识,与“山东手造”相结合,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辅导员李鑫说到,在疫情防范的特殊时刻,学生党员摆正自己位置,提高自己服务和纪律意识,加强自己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相关工作。谨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含义,时刻坚持自己立场,明确自己的责任,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党课对于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具有重要作用。


文字:李鑫;审核:王玉杰



上一条:情怀不变,初心不改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