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走访烟台校友会并与校友代表座谈

2023-08-16

8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晓娟带队赴烟台校友会走访看望校友,并深入校友企业考察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校庆办主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苗登宇参加活动。

王晓娟一行先后到烟台1861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上映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烟台中艺匠承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华航数码图文有限公司、烟台瑞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实地察看烟台校友会推荐的校外“校友之家”建设情况。

烟台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涛、会长梁勇介绍了烟台校友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发展规划,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联络、服务、纽带和桥梁作用,凝聚广大校友力量,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深度合作发展。

走访调研期间,召开了校友代表座谈会,了解校友们在烟台就业创业情况,希望校友企业优先到母校招聘人才,推进校企校地合作,并听取校友们对于学校人才培养、校友工作、校庆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汇报了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现状,回忆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在感怀母校树人之情、授业之恩的同时,也希望加强校友间的联系与合作,有机会反哺母校,并就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学科专业建设、校庆校友工作等纷纷建言献策。

苗登宇感谢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对烟台校友会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苗登宇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50周年校庆活动总体安排,重点通报了关于营造校庆氛围、加强校友组织建设、校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做好捐赠工作等需要各地校友会开展的一些系列活动,并真诚恳请各位校友与在校师生一道,集思广益,共同推进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返校畅叙师生情、共享校庆盛况。

王晓娟指出,在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校友们以母校为荣的骄傲和自豪,母校也为烟台校友会和烟台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烟台校友会和烟台校友们用心用情做事,在校友组织建设、凝聚校友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山工艺力量”。希望各位校友在烟台这片沃土上,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将烟台校友会建设成为宣传母校、扩大母校影响力的前沿阵地,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烟台校友与母校紧密联系的桥梁纽带,成为校友们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王晓娟强调,学校建设发展任重道远,希望校友与母校同频共振、乘势而上。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记录着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凝聚着几代工艺美院人的智慧与力量,饱含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是一部光荣的创业史、奋斗史,处处体现了工艺美院人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在当下,学校要取得更好发展、更大突破,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支持与力量。希望校友们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交流合作等等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各地校友组织积极搭建平台,让更多校友更好地交流、互动、活跃起来,助推学校更好发展。

王晓娟还对校友和基金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好、用好各级校友组织,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搭建校友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做好校友的联络服务工作,不断凝聚校友资源。二是鼓励校友以各种形式关心支持学校建设,让校友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环节,充分发挥好、运用好校友资源,共建事业发展共同体。三是探索学校、校友、地方三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发挥校友资源在学校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中的作用。四是加强学校教育基金会建设,完善基金会运作机制,为校友支持母校发展搭建良好平台。王晓娟强调,校友工作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和校友成长发展需要,坚持“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工作宗旨,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广泛联络校友,整合校友资源,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的汇聚地和精神家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和广大校友做好服务。

党委(学院)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庆办、团委、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烟台校友会;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张敬;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召开5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三次校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主办传统工艺助推乡村振兴与“山东手造”(曹县)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