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2-04-30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主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高振堂传达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汇报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工作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传广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文件进行细致解读并对各部门的职责做了分工。

董占军讲话,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要充分认识实验室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仔细检查,补齐短板,达到以检促改、以检促建的目的。二是强化落实,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安全工作奖惩机制。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营造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构建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分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齐抓共管、各个部门密切配合。三是务求实效,完善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实验室定期检查制度、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危险品周期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应急制度,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四是组织保障,加强安全工作能力的建设。包括经费保障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董占军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验室有序运行,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作者:朱芳;审核:高振堂、王传广)

上一条:学校召开“两河”文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潘鲁生在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 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