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22-03-02

2月28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主持。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部分学生因疫情不能返校的情况,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要求迅速做出反应,充分安排部署,落实不能返校学生及任课教师名单并制订教学预案,通过线上教学以及课后线上辅导、补课等方式保证学生的学习。

顾群业传达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了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坚持“全面传承,特色突破”的整体思路。

董占军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把握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及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内涵。第二,各教学单位新领导班子要充分调研,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及下一步具体举措与突破目标,列出量化指标。第三,结合校史编纂工作,做好二级学院院史及退休教授学术文献的梳理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第四,要提前策划毕业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第五,做好教研室主任的考核与换届调整工作。第六,要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学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春季疫情防控与演练方案》等文件,熟练掌握各项预案流程,提高处理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实践能力。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