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校纪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2022-01-09

1月8日上午,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校纪委会述责述廉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苗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责”和“廉”,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现场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校纪委委员有针对性的现场询问。17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苗新民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基本达到了查找不足、互相学习、弥补差距、改进工作的目的,并就进一步加强述责述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把述责述廉作为单位和个人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落实的过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述责述廉工作体系,切实提升述责述廉工作质量。

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全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服务中心工作,带头履行监督责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以身作则,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带头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规矩意识,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三是做好监督,完善机制,推进述责述廉工作。校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言不足,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要紧盯关键少数,敢于较真碰硬,以监督责任的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要抓好问题整改的监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述责述廉工作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充分发挥述责述廉的教育、监督和提醒作用。(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韩文涛、王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我校中国民艺研究所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