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位列“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五位

2021-10-25

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了“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等3个拥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全部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50%。其中,学校设计学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设计学”榜单中位列第5,进入全国排名前5%学科之列,成为山东省10个入围全国排名前5%的学科之一。学校艺术学理论、美术学分别位于全国同类学科第34位和第54位。

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在此背景下,软科自2017年起每年发布“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学科口径是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排名指标体系由50余项客观测量指标组成,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学科建设,坚持分类、分层发展,集聚并充分发挥优质办学资源效益,构建了良好的学科生态体系。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高水平学科人才、高层次教研科研项目及成果、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了较强竞争优势,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山东省高等教育高水平学科建设中取得了良好成绩,稳步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作者:吴修成;审核:董占军)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下一条:潘鲁生应邀出席深圳时装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