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应邀出席深圳时装周

2021-10-25

10月24日下午,“2022深圳时装周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南山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应邀出席开幕仪式,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隆重启幕。

本届深圳时装周以“光合感知 SPRING UP”为主视觉创作灵感。在设计上融合“科技+时尚”的创作理念,通过丰富强烈的色彩运用和360度沉浸式球幕科技,生成多维度空间的光感秀场。时尚、自然、城市的多维元素在同一画面中交织互联,让秀场瞬间变化成一座多彩的光合乐园,呈现出后疫情时代下,时尚产业迸发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同时,寓意着深圳时装周以行业先锋姿态,充分发挥深圳的科技和年轻的“双基因”优势,打造时尚与科技、国潮、文化等多元潮流文化聚集的艺术街区,真正实现全民时尚,持续推动深圳建设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余锡权致辞表示,深圳时装周将对标国际一流时装周,依托深圳的产业优势,大力聚合时尚产业,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助力本土设计师与国内外一流设计师在同台竞技中加速成长;吸引国内外一流设计师来深聚集,为本土新锐设计师脱颖而出搭建舞台;打造深圳乃至中国时尚文化的传播高地。

据悉,本届深圳时装周将于2021年10月24日-11月1日精彩上演,规模再创新高,南山、福田、龙华大浪三大会场共有300多个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参加近105场走秀和设计师静态展示(SHOWROOM),参与品牌和走秀场次较前一届增长近30%。参与企业包括歌力思、影儿、爱特爱、朗黛、吉祥斋、栋梁等众多中国一线商业品牌和原创设计师悉数亮相,同时吸引了IRO等十多个国外品牌知名品牌参与,倾心打造“高级时装中国首选发布平台”。

(供稿单位:院长办公室;作者:弭友海;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位列“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五位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