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出席电影《洛桑的家事》展映座谈会

2021-10-20

10月20日,电影《洛桑的家事》出品人、制片人李海涛,导演张国栋一行来到我校进行座谈交流,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在贵宾厅会见来宾。

会谈过程中,潘鲁生表示,中国的电影产业如今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在创作中既要有思想的深度、精神的高度,又要有现实的温度。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及相关专业在国内办学较早,拥有较为雄厚的办学实力,学校工艺美术、服装妆扮等专业也与影视产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能借助产学研结合的路径和形式,通过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实现教学与技术的对接、知识和技术的融合,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同时在实践中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文化使命感和设计责任感,做到有文化情怀,有民生关切,有人文追求,有设计使命。

李海涛表示,作为学校97级的校友,《洛桑的家事》今天能在母校展映,非常开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今后能与母校加深合作,共同致力于电影产业人才培养,助力国内影视产业发展。

座谈会后,电影《洛桑的家事》在我校数字放映厅进行了展映交流。

据悉,电影《洛桑的家事》是中央宣传部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主题是宽容与和解,阐释了乡村振兴不仅仅是村容村貌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村民内心世界振兴。电影讲述的是洛桑的五岁孙女央金被酒后驾驶拖拉机的豆拉伽撞成了高位截瘫,由此引发了三个家庭的矛盾,是关于信仰的力量在爱心中爆发的故事。

院长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摄影:王家兴、吉雨欣;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张道一先生从教七十周年研讨会论文征集通知

下一条: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闫杰博士到青岛基地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