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闫杰博士到青岛基地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2021-10-20

10月19日下午,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闫杰到青岛基地调研并为师生作《挤在数字化门口的文化产业》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会见来宾并听取专题报告进行交流。报告会由韩文涛主持。

闫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在深圳体悟实训期间的收获,从“引子及理论”“深圳经验比较借鉴”“实训公司案例分享”“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文化产业数字化突破口”等方面做精彩的报告,报告中通过深圳经验的分享、实训公司的案例和国家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和相关政策,谈到了数字化背景下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困难和机遇,并提出了独到的发展思路和个人思考;结合青岛现阶段文化产业发展状态,对相关文化产业发展方向进行分析,给教师和同学带来启迪。

苗登宇就学校文化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结合、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见解并与闫杰进行交流,希望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抓好政策,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开阔眼界,结合自己所处专业积极与社会资源对接为学校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青年教师踊跃提问,根据自己专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韩文涛总结发言,他表示闫杰处长的报告博洽多闻、深入浅出,让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大家深入思考,教师要结合学校特别是青岛基地发展现状和个人工作实际,既要关注专业教学、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也应该积极主动研究国家政策和产业现状,把产业发展需求和教学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的前提下,把视野放宽放大,多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

专题报告前,来宾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基础教学成果展并与指导教师进行交流,还参观了教学空间、教学设备等场所和设施,在会议室观看了青岛基地宣传片和青岛基地(一期)规划设计宣传片。

青岛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青岛基地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专题报告会。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念香;图片:张念香;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出席电影《洛桑的家事》展映座谈会

下一条:民进山东省委一行来我校走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