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使用规范》讲座开讲

2021-10-09

10月8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教学一室与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服装学院团总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在长清校区共同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使用规范》课程讲座。2021级新生总计439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实验室使用规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启发学生艺术心智为育人核心,在教学中启发设计实验、创新实践为主的育人思想。课程分别在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讲。

《实验室使用规范》课程分别由张龙、徐婷、刘洋三位老师主讲,辅导员李鑫、刘怡宏、郑静主持讲座。张龙老师主要围绕工业设计学院专业特性、技术要求、实践环节展开讲解,介绍实验室模型设计、产品改良设计、材料与工艺等教学过程中的设备使用。徐婷老师的课程内容包括服装专业设计课程、设备技术标准、特种工艺及设备安全使用等,让学生了解实验室的专业设备、安全事项及操作步骤。刘洋老师主讲内容依托数码影视、数字动画、三维动作捕捉、数字影视高清与制作,具体介绍实验技术要求、专业课程设计、多媒体教学、延时使用等教学要求。

《实验室使用规范》紧密贴合各学院专业特性及实验教学一线,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达到让学生在问题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在创作中提高的育人目标。实现学科教研与实践教学的紧密融合,塑造学生良好的艺术设计思想,打造教学优质的设计实践空间。

(供稿: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作者:徐亮、王荔娇)

上一条:2021年第16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