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设计行业招聘会

2021-04-28

4月28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的“就选山东”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年设计行业招聘会在长清校区举行。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副处长张传贵、科长赵钦友,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亲临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校领导详细了解了今年毕业生总体情况、毕业生升学情况、就业创业意向、社会需求等信息;仔细查看了用人单位招聘简章,询问了用人单位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薪资待遇等情况,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校领导指出,要主动掌握就业市场变化,了解社会需求、企业需求、学生需求,积极与企业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利用校内外资源搭建平台,促进毕业生与企业顺畅地沟通交流,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积极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本次招聘会学校筛选100家设计行业用人单位现场参会,提供设计类相关就业岗位3460余个,参会单位涉及教育、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14个行业,涵盖平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服装设计师、美术教师、花型设计师、文案策划师、动画师等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招聘岗位精确匹配专业。学校从2021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中遴选出与毕业生专业对口的100家用人单位参会,设置了“青鸟计划”招聘专区,专业对口率达100%,有效保障了招聘需求与专业的匹配度,为毕业生提供了精准的招聘岗位。二是教学单位精密对接企业。教学单位借助本次“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平台积极推荐毕业生,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与用人单位在学生实习、见习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做到信息畅通、资源共享。三是就业指导精准服务学生。学校始终以增强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职业竞争力为目标,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了解就业形势政策,掌握求职技巧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心理辅导。招聘会前组织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并邀请校外专家举办“破‘简’而出‘职’为你来”简历制作专题讲座,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应征入伍咨询处”、“青鸟计划咨询处”,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四是活动组织精细联动部门。本次招聘会是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有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本次招聘会的顺利举行。

(供稿单位:学生处;作者:栗梅;摄影:张谏;编辑:刘阳;审核:张军波)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校服装表演专业模特亮相雪歌XG2021冬季新品发布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