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

2021-03-09

3月9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督导检查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文涛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结合《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整改清单》,就二级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一会一报”制度落实、宣传阵地管控、舆情处置等意识形态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韩文涛结合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分别从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加强宣传阵地管控、严格落实“一会一报”制度、强化档案痕迹管理、及时提交专题报告等五个方面,就做好“回头看”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苗登宇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要继续绷紧思想重视之弦,充分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检验巡察开展效果。二是守好责任阵地,牢牢掌控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现有阵地规章制度落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三是着力建章立制,构建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以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健全部门单位之间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文化十分]履职一年间·调研故事 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让“乡村会客厅”成为老百姓的文化家园

下一条:学校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