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两个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和一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2006-12-22
               
我校喜获两个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
和一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鲁教研字2006[4]号文件,我校申报的“设计艺术学”和“艺术学”通过评审,被批准为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我校“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首次被批准为山东省21个“十一五”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这是继“十五”期间“设计艺术学”和“艺术学”成为省级重点学科之后,我校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所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成功申报,是对我校学术研究和办学特色的肯定。
    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是衡量高等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针对此次重点学科申报, 潘鲁生院长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李新副院长组织研究生处召开专门会议,指导和部署此次申报工作。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处组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在学校综合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申报任务。
    省级重点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成功申报对更好地加快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对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和支撑作用。今后五年,学校将遵循“优化结构、突出重点、交叉渗透、适应社会”的学科建设基本原则,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我校的学科建设,逐步形成艺术学科为主体,文科、工科两翼发展的合理学科布局与结构。

上一条:潘鲁生获“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首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