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接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与会代表

2008-07-04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以下简称“联盟会议”)将于2008年7月3日至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此次联盟会议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
   7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贵宾楼接见了参加此次联盟会议的部分海内外设计艺术大师。参加会见的艺术家有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1994年挪威冬奥会设计总监皮特·莫舒斯,意大利文化中心主任温琴佐·桑弗,奥运海报收藏家米歇尔·古阿侬,美国落基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斯蒂文·斯泰勒,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高玉清、聂宏刚,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致福,我校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陪同会见。
   李群部长做重要讲话。李群首先代表山东省政府和人民对海内外设计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山东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省份,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随后,李群介绍了山东的历史和文化。他特别指出,距今2500年前在山东诞生的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他创立的儒家学说使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得以延续和繁衍,其思想一直影响到现在。孔子“有朋自远方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德不孤,必有邻”等思想是现代人倡导的奥运精神的重要内容,其中很多思想反应了“和”的理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和”为主题。此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也以“设计·奥运·和谐”为主题,它不仅是设计艺术领域交流的盛会,更是面向社会发展、面向文化创意产业的文化交流盛会。李群讲到,明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又一次重要的体育盛会,届时欢迎海内外设计艺术家届时能够再次光临。李群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与了十一运会的会徽、吉祥物的设计。希望各位艺术家对我们的设计作品多提宝贵意见。最后,李群提议让我们共同祝愿奥运、祝愿全运、祝人类好运。
   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1994年挪威冬奥会设计总监皮特·莫舒斯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山东济南参加此次联盟会议。皮特·莫舒斯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城市的不断进步,希望艺术家的设计能为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形象设计做出贡献。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会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一行

下一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与会代表陆续抵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