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会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一行

2008-07-04
7月3日下午,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在长清校区二楼贵宾室会见了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秘书长埃雅·萨米一行,双方就即将召开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潘鲁生院长向克瑞斯汀•格勒林一行介绍了联盟济南会议筹备情况。 潘鲁生院长指出,济南会议的筹备既借鉴了近年来联盟会议的做法,也尽可能向国外专家展示中国的艺术,为此,会议筹备了近十个展览,并安排了富有特色的京剧表演。
    潘鲁生院长指出,中国的艺术教育近年来日益受到国际上的重视,济南会议设置了大学校长论坛,意在为国内艺术高校提供与联盟交流、沟通的机会,以共同探索艺术教育的规律和发展方向。
   克瑞斯汀•格勒林表示,济南会议的筹备令人印象深刻,各项工作非常到位,可以看出学校为联盟会议做了大量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相信会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随后就加强东西方艺术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潘鲁生院长指出,国际艺术界有着来中国学习中国艺术的强烈愿望,中国的艺术教育也需要走出国门、融入世界,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必将促进艺术的发展。我校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意能力,学校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这与联盟的南特高等设计学院等重视实践、注重服务经济和社会的理念是一致的,双方存在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联盟秘书长埃雅·萨米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促成欧盟与中国政府为艺术生留学、互访提供更多支持,进而促进艺术教育的交流合作。
   会谈结束后,克瑞斯汀•格勒林一行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博物馆。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陪同会见。

上一条:“奥运与城市形象设计”专题讲座举办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接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与会代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