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抽题,见证考试公正

2012-02-04
               

 


    2月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招生专业考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上午6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纪委副书记王进生,三位审题专家和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齐鲁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聚集到招生现场办公室,在纪委人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监督下,媒体代表抽取首场考试试题。
    教务处处长董占军详细介绍了试题库情况、试题产生及发放过程,宣读了对参加抽题媒体及在场工作人员的要求,并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保证开考半小时后才能离开抽题现场。
    随后,由纪委副书记王进生、招生办公室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在电脑上输入各自掌握的密码,打开试题库,近千套试题开始循环滚动,然后由三家媒体代表分别随机点击抽选试题。专家组和纪委人员根据考试有关情况、素描相关知识,对抽取的试题进行研讨修改,确定今天的素描考题。定稿后,在纪委人员和媒体记者的监督下,由操作人员现场排版、打印、复印、装订、送往考点。上午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
    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抽题过程,齐鲁电视台现场报道了抽题实况,并报道了学校今年的招生考试情况。新闻媒体对这种公正、公开的抽题方式给予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种力图使考试透明化的措施,既展现了艺考的特色,同时体现了学校对考生负责的精神。

 

上一条:寒冬中的温暖艺考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省内招生专业考试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