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温暖艺考

2012-02-0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招生报名暨考试工作于1月31日正式启动。今年学校继续坚持贯彻“安全第一,考生为本”的原则,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职能组相互配合、精心安排,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细心周到、热情服务,各项工作组织得力,各项有效举措体现了人文关怀,确保了考生报名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有效措施确保秩序井然,悉心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今年我校专业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分点报名和集体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较好地分流了考生,避免了人员拥挤、报名“排长龙”现象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考生的艺考报名。学校在客观分析今年艺考形势的前提下,从学生角度考虑,采取“为考生服务、方便考生”的得力措施,放弃使用距离市区较远、交通住宿均有不便的长清校区作为报考点,继续将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主要报考点,且所有考点均设在市区内,避免了考生的奔波之苦,方便了考生的住宿及报考。天气寒冷,气温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温,针对开考之前许多考生很早赶到考场进行准备的情况,学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联系了会展中心有关部门,提前在考场内开放暖气,并让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提前有序地进入会展中心考试现场,避免考生们因天气原因影响考试,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便利,让考生感受学校的人文关怀。
    计划周密早绸缪,措施得当保安全
    我校历年来在招考过程中坚持“考生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考生安全问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安全保卫工作准备更早,展开更快。我校与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进行合作,确保了招生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整个招考期间,保安人员不到五点就起床,六点发车从长清校区赶往报名地点,到达工作岗位,并且在此期间保卫组加强了夜间值班,就连就餐时间都坚守工作岗位,并且充分利用了会展中心空间,维持报名、考试现场秩序,避免了拥挤现象的出现。通过社会安全保卫人员和我校安全保卫人员的共同努力,整个报名、考试现场秩序井然。
    关怀备至,考生为本
    深知艺考生和家长的不易,学校采取了相应措施,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便利。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为解决考生们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了充分准备。在往年的考试中,取清水和倒污水是考生们面临的一个问题。今年在考试期间,学校专门租用大号水桶,运来足够的清水,便于考生用水;同时设立了污水处理点,并在考场四周都设有明显的展板提醒考生取水、倒水地点,保证了考场的卫生。
    每年都有大意的考生在考场丢失重要物品和证件,影响考试,学校为此专门设立了“失物招领处”,通过广播为考生寻找物品,为物品寻找失主,这一细致入微的服务与关爱,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赞许。期间,还有热心的哥捡到考生丢失东西,专程送到招生现场。
媒体抽题,见证考试公平、公正
    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在各职能组统一协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下,报名和考试工作按照原定计划和预案井然有序地进行,避免了安全隐患。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到了招考现场安全第一,邀请媒体参与抽题,全面实施“阳光工程”,认真落实为考生服务的原则。这一举措受到考生、家长、舆论媒体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种力图使考试透明化的措施,既展现了艺考的特色,同时体现了学校对考生负责的精神。
    志愿者服务考生,情暖人心
    自我校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正式开始,在招生考试报名现场及考试现场随处可以看到佩带工作证的志愿者们积极为考生服务,他们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参与到学校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中,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考生和家长们的心。志愿者们分布在简章销售组、引导组、报名组、保卫组、宣传组、督察组等招生考试工作职能组中,负责引导考生顺利报名并耐心解答考生及家长对报考有关问题的咨询。他们参与服务工作,兢兢业业,热心为考生排忧解难,将“考生第一”的宗旨贯穿于工作中。
    医疗服务周到,考生放心考试
    学校在医疗、急救等方面均作了详细的预案和周全的安排,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医疗保障服务,预防突发事件,保证考生报名、考试便捷、安全、顺利完成。由于天气原因,近日考生中感冒、发烧者较多,针对这一情况,医护人员准备了大量药品,以保证考生考试期间的身体健康。这些措施保障了考生、家长、学校利益,体现了我校招生工作“以考生为本”的原则。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招生专业考试期间,宣传组通过校内网络新闻报道、联系社会媒体以及现场广播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我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各项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校招生专业考试现场报名考试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家报纸、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学校现场报名和考试情况进行了专题系列采访报道。学校宣传组积极配合社会媒体,及时通过媒体渠道向社会公开招生报名和考试信息,切实畅通信息渠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后勤服务周到,保证招考工作顺利进行
    招生考试期间,学校动用大量人员和物资集中工作,后勤保障成为影响招考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考虑到招考工作各个方面的需要,后勤组积极准备,周密安排,提供了全面而丰富的物资供应。我校大量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在考试现场工作,饮食的保障也是一件大事,后勤组每天准时送来可口饭菜,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在招生过程中,各部门得当的工作措施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认可,树立了我校的良好形象,真正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的人文思想,保证了整个招生工作进展顺利。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年招生报名暨考试工作启动

下一条:媒体抽题,见证考试公正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