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于茂阳书法奖学金” 征稿启事

2024-04-15

 为促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学风建设,鼓励学生潜心专业创作与学术研究、热爱集体、热心公益的精神,于茂阳教授捐资二十万元,专项设立“于茂阳书法奖学金”。用于奖励品格优秀、勤奋好学、专业成绩突出、学术研究能力强的书法学专业学生。现面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征稿,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评人员范围

按国家招生计划录取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日制书法学专业本科在校生(大学一年级不参评)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日制书法专业在校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一年级不参评)。

二、评选基本条件

一般应同时具备以下五项基本条件方可提出申请:

(一)思想积极上进,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术道德,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三)为人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同时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秀。

(四)本学年专业课程成绩在同专业学生排名中居于前列(班级专业课程排名前20%;四舍不五入),无不及格或需重修的课程,并无学术不端行为。

(五)获得特别重大的成果或奖励可直接参评。如独立或以本人为主获得省级、国家级项目和奖励。

三、征稿要求

(一)作品内容

要求积极、健康、向上,坚决抵制调侃崇高、扭曲经典、低俗庸俗媚俗等不良作品。提倡自撰,文体不限。因书写内容等产生的纠纷,均由投稿作者负责。使用他人诗文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落款处注明原作者姓名及诗文名称。

(二)书写及印屏材料

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不接收非纸本类材料创作的作品(传统绢类除外)。来稿请勿托裱。

(三)作品规格:

书法:书法作品请投作品原件,尺寸不超过八尺整张,一律为竖式。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高138cm,宽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

篆刻:每位作者限投印屏1件(题签、书刻等均须本人完成,含印蜕10-12方,边款不少于3枚)。印屏尺寸一律为四尺对开竖幅(138cm×35cm)。

四、名额及奖励金额

“于茂阳书法奖学金”每学年在书法学专业学生中评定2—3名,奖励金额为每人伍仟元。

五、信息填写

(1)请在作品背面最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册页作品注于最后空白页):投稿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学号、所属年级、联系电话、内容是否自撰。

(2)每件作品须附《于茂阳奖书法学金申请表》,作品释文和原引版本复印件随作品一并上交。

(3)参评材料(2020级成果日期为2020年10月—2024.5月;2021级成果日期为2021年10月—2024年5月;2022级成果日期为2022年10月—2024年5月)必须按照文件精神要求,重点填报专业方面的突出成绩。

(4)成果证明材料必须上报原件,同时报复印件1份。

(5)申报表统一按照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6)上述材料不全者,不予参评

六、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由各收稿单位进行征稿,2024年5月15日截稿,拒收逾期投稿作品。

七、收稿寄送地址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造型艺术学院办公室b4**

八、其他事项

为维护本次征稿评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凡发现违规行为者,将视情采取取消评选资格、列为今后评审必查对象、通报其所在院系、五年内不得参加评奖评优等处理。  于茂阳奖学金申请表.docx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造型艺术学院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