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5

8月5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华网等线上平台,观看本次活动视频并就此次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集体学习。

上午10时,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两个支部的学生党员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就观看内容展开集体学习。本次微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几所高校党委书记及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的高校老师主讲,紧紧围绕如何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主讲内容结合高校党建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发了广泛的共鸣。随后,两个支部的学生党员围绕本次微党课内容进行了思考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虽然没有奔赴前线,体会战斗在第一线的艰辛,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行动起来,发挥正能量,体现示范力,也为抗疫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的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有的同学分享了如何协助辅导员老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还有的同学分享了如何动员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抗疫创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更能让人直观的感受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力,感受到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至上的人文关怀,感受到了各级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旗高高飘扬的制度自信。大家为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学生党员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身份认同,明确了头雁作用,为即将到来的新的开学季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顺利开展“疫’路同行、心灵绽放” 之心灵物语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