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10月选派学生赴日本岩手大学留学的通知

2019-04-25

根据我校与日本岩手大学交换留学协议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生访学、留学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以及岩手大学针对本次交换生项目的具体要求,我校拟选派3名学生于2019年10月-2020年8月赴日本岩手大学进行留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根据留学规定中第十条“留学条件”的相关规定,申请赴岩手大学留学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必修课成绩无不及格课程(重修或补考及格视为存在不及格课程)。

2、无违反法律及校规、校纪行为。

3、无欠费情况。

4、我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专业(陶瓷、金工方向)在读本科2017级学生。

5、语言要求:英语较好,或有一定程度的日语基础。对方授课语言为日语和英语。

二、报名方式和报名日期:

1、填写学院《山东工艺美术本科生国(境)外访学申请表》(见附件)。

2、请将申请表交至所在院系,由所在院系统一汇总、审核签字后于2019年4月30日下午4点前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过期不候。

三、选派办法

学校根据《留学规定》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按照此前各科专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对报名学生排名,并综合考虑学生的在校表现、外语水平,最终确定留学学生名单。

四、其他事项

1、本项目为两校对等交换项目,学费互免;办理出国手续的费用、国际旅费、国外住宿费、学习用品、生活费等由学生自理。

2、赴日学习期间所需费用(仅供参考):生活费约7000元人民币/月;签证费用和国际往返路费共计约5000-6000元人民币,应视具体情况而定。

3、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还可访问岩手大学交换留学生中文网页了解相关信息:https://www.iwate-u.ac.jp/iuic/chinese/international-students/types-of-programs/iu-sep.html

4、选派名单确定后将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过后如无异议,被公示人员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理相关手续,并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离校手续。已确定被选派为交换生的同学,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出国交换学习。

5、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人:马思敏 电话:89626167

教务处联系人:王传广 电话:8962621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务处

2019年4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9月选派硕士研究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9月选派本科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留学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