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9月选派硕士研究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留学的通知

2019-04-28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学术交流协议》我校拟定于2019-2020学年第1学期(2019年9月-2020年1月)选派4名硕士研究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介绍:

该校创建于1988年,是法国教育部批准,南特商会所属的高等艺术设计院校。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养有经济头脑和市场开发能力的创新型设计师。学院治学严谨,研究和开发能力较强,在国际上享有声誉,是欧洲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成员以及美国工业设计协会成员。

2、专业设置:

(1)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国际班硕士研究生交换项目包括以下方向相关课程:社会设计、人机界面设计、媒体设计、食品设计及品牌、可持续城市和环境设计。

(2)具体课程设置请链接参阅以下网址(请同学们务必仔细了解课程设置后再考虑申报):

http://en.lecolededesign.com/formations/foreign-exchanges/available-programs-for-exchange-students/

3、授课方式:全部英文授课;

4、学习时间: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

5、选派名额:4人;

6、学分认定:交换学生在该校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报告单,我校依据成绩单按本校规定给予认定。

7、办理法国留学签证时须提交雅思成绩,请酌情自行参加考试。

二、报名:

1、报名条件

(1)我校2017、2018级相关专业在校硕士研究生,且申请者本科所修专业须为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平面设计或交互设计。

(2)课程成绩无不及格课程(重修或补考及格视为存在不及格课程)。

(3)英语必须达到能够听懂国外英语课程和完成英文布置的专业作业水平。

(4)已交足学校各项费用(学费、住宿费等)。

(5)无违反法律及校规、校纪行为。

2、报名材料

(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境)外访学申请表。

(2)个人作品集电子版(请标注所在院系、年级、班级、专业、姓名)

3、报名时间

请将申请表于2019年5月5日下午2点前交至研究生处;请将个人作品集电子版发至邮箱21882706@qq.com,逾期不再接收。

三、选派办法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最终根据学生各门课程成绩绩点平均值和英语测试成绩排名、个人作品及在校表现向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推荐人选,经该校评审同意后,确定最终选派人员名单。最终选派人员名单将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公示。

四、访学费用

本项目为两校对等交换项目,实行学分互认,两校学生在对方学习期间互免学费。其他费用如办理出国手续的费用、国际旅费、在国外的生活费(半年)、学习材料费、国外保险费用等由学生自理,共约合人民币80000元左右(具体金额应视个人消费能力及消费习惯而定)。

五、其他事项

1、公示期过后如无异议,被公示人员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理相关手续,并到研究生处办理离校手续。

2、已确定被选派为交换生的同学,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出国交换学习。

3、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人:马思敏 电话:89626167

研究生处联系人: 陈 慧 电话:89626309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处

2019年4月28日

上一条: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到访我校

下一条:关于2019年10月选派学生赴日本岩手大学留学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