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整个城市为您闪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50周年校庆城市媒体立面艺术点亮青岛

2023-10-15

10月12日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庆50周年城市建筑媒体立面艺术展演光耀青岛浮山湾。这是沿海一线53栋建筑全楼体举办展演的第一所高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董占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文涛,教务处处长顾群业;中国高教学会设计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赵健,国际设计文化联盟主席、国际设计创新管理学会主席、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国际设计学院院长艾瑞克·波西米亚,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子源,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平云,异能国际(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纪录片导演 、中国电影史专家李姝林,山东通广传媒(青岛)总经理孙坤,以及山东三迪照明设计研究院创始人宋磊、山东光魔新媒体艺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晓菲等校友代表,共同观摩城市媒体立面艺术展演。

当晚城市建筑媒体立面艺术展演由校友企业山东三迪照明设计研究院全资赞助,山东光魔新媒体艺术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顾群业担任艺术指导。

本次城市建筑媒体立面艺术展演是校友为庆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奉献的艺术活动。全篇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具有代表性的符号作为主要呈现内容。

序幕以“中国红”为开篇,凸显50周年校庆的主题——匠心独运,五秩芳华。体现学校的独特风格与文脉传承。

第二幕以“碧海蓝”象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所在地。校训“天工开物匠心独运”以张仃先生篆书呈现,与充满活力的时尚画面形成对比,表达出传统与现代、静与动的交融。

第三幕转为深邃的蓝色,科技感元素与橙色的学校标志形成互补关系,体现艺术与科技的交融和相互促进,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前瞻与引领。

第四幕以“渐变紫”为主色调,衬托经过艺术化处理的学校标志性建筑物,承载校友美好回忆。

第五幕“1973、1982、1992、2005、2015、2019”这些数字是学校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引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师的摇篮”的鲜明口号。尾声的主色调转为“活力橙”,这也是学校的标准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logo如同繁星一般闪耀升腾,象征学校培养的人才将继续开枝散叶。而“Ilove母校”的文案,更是道出了每一位山工艺人的心声,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的热爱。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图片:李瑞娇;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王向学;终审:孙磊

上一条: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五十周年校庆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