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暨心理健康月活动颁奖典礼举办

2023-06-26

6月26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暨心理健康月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党委书记王晓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活动。

学校领导为荣获2022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月活动和2023年学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优秀作品的学生代表颁奖,并与师生共同观看优秀作品展映。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翠华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典礼通过回顾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视频集锦,观看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出演的心理剧《心路》,再现了工美学子积极认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应用设计学院学生团队代表徐安琪分享了心理班会优秀作品《人际交往》创作心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梁晓萍分享了心理绘画优秀作品《和解》创作历程。至此,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暨心理健康月活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既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又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育人实践,也是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筑牢心理健康教育育人理念的具体举措。学校立足艺术特色,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将艺术设计的美感体验和心理育人内涵相融合,先后组织开展了16项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学生达1600余人次,共收到作品1200余幅,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设计能力与创新思维,以设计为媒,展现内心世界,以色彩为介,传递温暖爱心,在创意作品的构思中得到自我疗愈和升华。通过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精进专业、健康生活的热情,形成了以专业促发展,以展示促交流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心理+”共育机制,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活动的覆盖面、参与率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为建校50周年献礼。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张钰晗、巩珂;校审:王伟杰、李翠华;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韩文涛、张振羽、王军强、李清华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参加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

下一条:潘鲁生:端午的文化与精神——观总台端午特别节目大型交响诗《碧水长歌颂端阳》有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