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06-15

6月13日下午,省委外办副主任林海滨一行5人到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就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罗马尼亚克卢日省驻鲁代表康斯坦丁·乌斯坎随行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艳霞、副院长董占军参加调研。

张艳霞对省委外办领导和康斯坦丁·乌斯坎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外办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积极实施开放办学战略,重视与国外教育机构和设计艺术院校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学校在设计教育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稳步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在省委外办的指导下做好做精国际化工作,搭建一系列国际交流平台,丰富学校对外工作途径,进一步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

董占军介绍了学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工艺美术服务当代生活,致力于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通过国际工作坊、与国外高校合作举办展览、国际会议等,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尝试。希望省委外办继续关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项目上给予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拓展传统文化对外传播途径,扩大相关活动影响力。

林海滨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工作上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扎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设计实践传承中华造物文脉,以手造精品增强文化自信,为时代培育大量设计英才,办学特色十分鲜明。他强调,学校要汲取传统文化养分, 丰富对外文化传播新资源;注重立足学校特色,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打造对外文化传播新渠道,继续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他表示,省委外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的国际化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发挥各种外事渠道资源优势,为我省高校“引进来”和“走出去”牵线搭桥、加油助力,推动高校对外交流,共同为山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期间,来访嘉宾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正在学校美术馆展出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

省委外办欧洲处处长周家伦,宣调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曹春,宣调处三级主任科员徐剑客,欧洲处干部范超鹏随行调研。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博物馆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座谈。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于江龙;摄影:郑静;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张长征;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领导出席服装学院“数字孪生——成衣定制技术成果发布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