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2023-02-18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分别在千佛山校区、长清校区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校领导先后到学校门口、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健康驿站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向顺利返校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在现场迎接返校学生的教职员工表达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在新学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整体筹划、前期准备、批次安排、服务保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淄博创新创业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同日开学。

校领导指出,今年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同学们回到校园,正常开展线下学习,回归到集体生活中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乙类乙管”新态势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校领导强调,要牢固强化学生是学校的主体的教育理念,加强责任心、爱心、细心,全面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一是要加强关心关爱。各二级学院要紧紧抓住开学后一周的重要时间段,以主题班会、宿舍走访、心理健康状况筛查为切入点,深入学生中间,做好全面排查、关心关爱和思想交流,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二是要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要以“开学第一课”、党团班的集体活动为重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牢牢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底线。要认真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每日健康监测,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及时更新各类学生台账,管理使用好健康驿站,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校舍、消防等安全隐患,做好校门、公寓、食堂等安全管理,抓好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创设良好环境。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处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作者:王金安、马军臣;照片:王宁、张钰晗、巩正;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韩文涛、张振羽)

上一条:潘鲁生:艺术人类学田野的意义

下一条:学校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