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0-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贯彻落实,10月21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邀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基础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白文娟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主持报告会。

白文娟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对《条例》作出了详细讲解。

孙大刚在主持报告会时讲到,白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对我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要把学《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照《条例》规定,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学校统战工作推向前进。

学校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党外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作者:王华玲;审核:孙大刚)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