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04

9月3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编纂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标志着迎接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副院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主任董占军在会上就“文脉书系”编纂工作传达了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党办院办副主任、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副主任弭友海,美术馆副馆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副主任王任和“文脉书系”各卷编者参加会议。

董占军指出,建校50周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回顾总结办学历程、赓续学术文脉薪火的重要机遇期。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迎接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工作,在暑假期间先后在院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上研究部署建校50周年文献编纂工作,并就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基本书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

董占军强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近50年来诸多知名学者(涵盖名誉院长、资深教授、老教授代表、泰山学者等)的代表作精选集、学术文献集,其主旨是回顾办学历程、承传学术文脉、赓续大学文化,“文脉书系”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精益求精。董占军从文献搜集整理、学术方法训练、编纂人员调配、工作进度安排、基本条件保障等方面,强调了“文脉书系”文献编纂的学术性和工作职责落实的重要性。

据悉,“文脉书系”各卷主体涵盖代表作品、文论精选、年表简编等内容,每位学者一卷,每六卷为一辑,各辑将在近三年陆续编纂出版。承担各卷编纂任务的编者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青年学者,旨在希望通过编纂工作亦可体现学术历练和文脉传承。

会议还就“文脉书系”的工作机制、各辑书目、主体结构、编纂要求等具体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由各卷编者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文脉书系”(第一、二辑)计划在本学期基本完成书稿编纂任务,进而积极推进后续工作。

(供稿:建校50周年文献编辑部;作者:宋文禄;审核:弭友海、王任)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附中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在青岛基地检查新学期工作秩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