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青岛基地检查新学期工作秩序

2021-09-02

9月2日,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到青岛基地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全面检查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学秩序等方面的工作。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陪同检查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苗登宇一行首先来到疫情防控隔离室,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对青岛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务必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苗登宇随后对课堂秩序进行了检查,详细问询教学工作组织情况。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青岛基地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授课教师准时到岗,课堂学习氛围积极浓郁,教学秩序良好。

检查结束后,苗登宇参加了青岛基地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听取青岛基地各办公室近期工作汇报和下阶段的工作要点。

韩文涛对青岛基地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新学期全体人员要继续统一思想,卯足干劲,以更高昂的改革精神,更高水平的创新能力推动青岛基地工作再上台阶。他指出,青岛基地本学期工作的开展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进行:一是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想工作教育,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三进”“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三是持续推进青岛基地“五个建设”,做出实效,做出成果。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布局中,深入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的落实、落地,要拿出新方案、新举措,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主动性,实现“干事、创新、突破”的目标。

苗登宇对青岛基地下阶段的工作开展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党建引领。时值建党百年之际,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吸收师生党员加入党组织,增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用专业教学和创作服务地方发展。二是强化管理、特色发展。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于青岛基地特色、特点,在政策驱动、环境需求下,制定合情、合理、合法、合适的发展方案,积极与产业发展进行对接,与政府、企业合作,打造新的平台,寻求突破的方法,推动发展。三是加强教学和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注重课程结构和教学模式的提升,教师注重课程与项目的有机结合,在细节之处寻求创新,积极与签约单位开展合作项目,把课程带到实践中,打破固有的学习环境与模式,打破固有教学模式,打造实践教学的高度,服务产业,切实解决企业的问题和需求,积累、重视研发成果总结。同时建立“学生学习档案”和“教师成长档案”,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破五唯”要求,增强集体意识,注重自身的发展建设和规划。

青岛基地管委会、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摄影:张念香;作者:张念香、张敬;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脉书系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