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分类考核工作部署会

2020-10-27

10月26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分类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分类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文涛主持。

会上,韩文涛传达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分类考核工作方案》,部署了学校分类考核工作。分类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解读了定量考核指标体系和任务分工。

苗新民讲话,强调了考核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一是统一协调,整体推进。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结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与每位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考核材料全面完整;二是强化作风,积极作为。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作风,确保考核工作按时完成;三是压实责任,保质保量。相关单位要根据考核指标和任务分工,担当作为,认真审核,落实责任,确保考核结果真实有效;四是依规依纪,强化问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及学校党委督查室要对考核工作进行全职跟踪和监督,依规依纪追究考核工作中不作为行为的相关责任。构成违纪者,将按照党纪政纪处分。

苗登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类考核结果直接关系学校的经费划拨、财政预算、评先评优、机构编制、干部选拔任用等切身利益。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分类考核各项指标当做今后我们行动的风向标、指挥棒和推进器。

苗登宇要求,各部门一定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成绩和良好形象,体现出我们工作的亮点:一要树牢全局意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对今年的考核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细化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强化指导监督。有关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团结一致,集思广益,认真审核,求真务实,按时间节点做好资料收集和材料汇总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审视前两年的考核结果,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深入分析,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瓶颈障碍,集中解决影响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学校分类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统筹抓好考核工作。要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和加分事项,吃透考核精神和得分要素,做好沟通协调,将考核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统筹安排。四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通过完善内部的考核机制,强化考核正向激励,对成绩优良的部门给予激励。注重强化反向鞭策,考核结果挂钩干部培养使用,为干部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分类考核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美文诵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潘鲁生调研景德镇陶瓷工艺传承与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