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落下帷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圆满收官

2020-09-22

9月21日下午,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学校展区参展工作圆满收官。学校展区作为唯一的高等院校责任单位和线下“创意设计产品展区”责任单位,成为本届展会人流量较大的展区之一。独特的学校展区设计和创意十足的师生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届展会中,学校展区采用两次布展、动静交融与展售结合的展示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向观众展示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办学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能力。动态展演部分展示妆扮、首饰、服装等设计方向的近百套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及服装学院与企业产教融合设计合作成果三大系列数十件产品。静态展示部分展出团委创意市集作品、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二十多个专业方向的数百件文旅融合作品,重点展示了学校学科专业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参展作品深受观众喜爱和市场认可。

学校展区在确保参展人员防疫工作安全前提下,调动参展师生600余人次,接待参展观众数万人。同时,学校展区积极采用“展会+互联网”,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优势,举办线上博览会。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开设十场直播,观看人数达5万多人次,获赞1.5万人次。河南省委宣传部、深圳、南京、济南、青岛、潍坊、临沂及香港等境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韩国部分企业在展会期间与我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展览期间,我校1982级校友、深圳市国际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振英专程携文创品牌“纸物”回母校助力首届旅博会。她表示,从上合青岛峰会开始,一直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保持深度合作,开展了包括生肖设计大赛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市场、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学校产教融合和“金种子”孵化器项目,将学生创业、设计创意与市场进行有机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更多适应社会需求和发展要求的自有文创品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本届展会学校展区设计及参展作品紧扣组委会“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主题,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及组委会的高度肯定,授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优秀展示奖”。

上一条:新华社|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扶贫支教主题公益电影《你最珍贵》开机仪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