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02-04

2月4日上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分会场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潘鲁生,领导小组副组长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

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山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何思清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2月3日在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根据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开学前的防控工作和开学后的预案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7个职能组前段时间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潘鲁生指出,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职能工作组及各部门、单位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及时跟进上级通知要求,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学校一系列防控措施,防控工作开展有序有力有效。下一步,全校干部师生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再紧绷、组织上再加强、工作上再细化。一是要把握政策,树立信心。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在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及时调整预案,听指挥,听安排,勿盲从。二是要守土有责,抓好落实。各职能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心,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师生基本情况,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准。三是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校师生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在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基础上,讲政治,讲科学,讲方法,认真研究疫情防控主题创作目的和任务,充分利用“假期课堂”,积极工作、抓好落实,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发布。

何思清强调,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快、部署快,工作到位、特色鲜明。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一个十分复杂、艰巨、严峻的关键时期,立足各种不确定因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砸实责任,带头深入基层做好工作指导,及时、充分掌握师生信息,持续完善学校可执行、可操作的工作预案,推动当前防控措施切实落实落地;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能做好相关工作。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引导师生做好预防,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信心决心。要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督查问责等工作制度,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学校疫情防控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以最严格的工作态度,分工负责、逐一落实,全力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党委(院长)办公室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七个职能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战疫情 |《人民日报》点赞“钟老说”战疫情原创表情包

下一条:【新华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