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人民日报》点赞“钟老说”战疫情原创表情包

2020-02-04

2月4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送你一组表情包,就按钟老说的办!》为题,推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耿岳敏、张雯珂师生团队创作的“钟老说”战疫情微信表情包,并倡议读者积极添加、转发,“抗击疫情,一起加油!”

该表情包于2月2日晚经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后,得到师生和网友们的极大关注,多家主流媒体第一时间予以推广。《人民日报》公众号推出后,网友们更是纷纷转发、留言和点赞,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汇聚起全国上下一心、科学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据该表情包设计主创耿岳敏老师介绍,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学校也及时开展了防控疫情主题创作活动。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虽无法参与到一线救援中,但也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组表情包以钟南山院士为原型。在新闻媒体上看到眼泛泪花的钟老先生,我内心特别感动!结合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工程,通过‘网上假期课堂’形式,我带着学生一起进行主题创作。希望通过微信表情包这种年轻人喜爱的新媒体形式,以趣味性的艺术表达,将科学防疫小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

谈起创作心得,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张雯珂说:“起初对钟老先生并不熟悉,随着新闻不断报道,‘钟南山说动我才动’成了全社会的共识,我觉得钟老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结合‘网上假期课堂’和主题创作活动,配合老师创作这组表情包,也是向英雄致敬,为疫情防控助力,为中国加油!”

《钟老说》战疫情微信表情包

创作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耿岳敏、张雯珂

上一条:【大众网·海报新闻】潘鲁生谈防疫主题创作

下一条:学校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