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融媒体平台建设座谈会

2020-01-10

1月10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融媒体平台建设座谈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苗登宇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及各单位层面宣传媒介运行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学校融媒体平台的构建条件、功能定位和运行机制,加强媒体素材库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以及整合规范校内媒体资源、凝聚宣传思想工作新动力、建好建强学校舆论宣传主阵地,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何思清指出,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学校提升自身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就下一步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何思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管媒体的高度,深刻认识融媒体平台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融媒体平台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握媒体传播规律、强化融合贯通、深化资源整合、凝聚宣传合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聚焦“五个融合”,即聚焦内容与技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自媒体与官方媒体、校内媒体与社会媒体、学校官方媒体与各部门单位媒体之间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具有更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新型校园主流媒体,讲好工美好故事、传播工美好声音。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融媒体中心建设走稳走快走好。要抓住关键环节,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队伍建设、运行机制、考核机制等方面重点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要积极地“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借鉴先进高校媒体融合的有效路径,逐步构建起富有工艺美院特色的融媒体平台,为提升学校品牌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党总支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团委新媒体中心、校记者站、广播电台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工作专班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对接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筹备工作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