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

2019-10-15

10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展开。

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本次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6位同志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不足差距,提出改进措施。

何思清作交流发言。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是担当作为的政治之“魂”;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效果是检验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重要标准。党委班子成员要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中,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彰显党员本色;坚持知行合一,锤炼担当品格。二是警惕不良心态,强化斗争精神。反思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方面尤其要警惕畏难、怕错、守摊三种心态,时刻提振和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担当作为。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中激发担当作为,在肩负时代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在锤炼过硬作风中强化担当作为。党委班子成员既要自身担当作为,也要引导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担当作为,结合主题教育,真正解决学校的实际问题。

潘鲁生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拥护、践行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反思自己在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方面,还存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推动学校提升发展的责任担当还不够、深层次的思考和规划不够、工作的高标准还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树立起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要抓学习、强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掌握和运用马列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切实打牢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二要讲政治、行“正”道,自觉拥护理想信念。要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风浪面前不动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强本领、勇担当,忠实践行理想信念。要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提高,在艰苦磨砺中提升自己的担当本领,增强干事成事、敬业精业的执着追求。

苗登宇作交流发言。他认为,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就要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作信念坚定敢担当的表率。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担责做表率。二是深刻反思自省,避免担当作为空、弱、虚的现象。这主要表现为:理论武装不强,理论学习不深入,实际工作中存在主业无想法、难题无思路、遇事无主张的现象;工作中有等靠思想,行动中有因循守旧、被动应付等现象;工作中重谋轻动、重说轻做,缺乏斗争精神、实干精神。三是认真履职尽责,以扎实工作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团工作、工会工作、离退休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能,体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真实效果。

苗新民作交流发言。他认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有勇于担当作为的底气和硬气,而要想更好地担当作为,就必须做到信念坚定、政治坚强、本领高超、作风过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学校一些干部身上存在“软散懒拖油躲飘缺”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寻根求源还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没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真正入脑、入心,化为具体的实践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就要修身自省,在党性锤炼中担当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担当作为;要脚踏实地,在锤炼作风中担当作为。

董占军作交流发言。他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环境下,我们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项重大举措。一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以强烈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中必须时刻不忘肩负的主要工作和分管工作,把高标准履职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尽责、难题面前负责、出现过失担责。三是要找差距抓落实。针对自己在密切联系群众、抓落实、履职尽责和攻坚克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进一步抓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挖掘潜力,知难而进,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韩世春作交流发言。他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本分,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当前学校正处在难得机遇期、爬坡过坎期,迫切需要一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风,还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方面,加强理论武装还不够、党性修养还需要加强;担当作为方面,攻坚克难劲头还不够、大胆创新精神还不够,组织领导工作的能力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

何思清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进行总结。他指出,班子成员围绕既定主题,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交流学习体会,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对做实做好主题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理论知识“再充电”,理想信念“再补钙”,党性修养“再淬炼”的目的。下一步,要重点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师生关切,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健康开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交流研讨。(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

下一条:董占军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