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出席“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9-05-19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山东主场活动在山东博物馆举办。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以及我校副院长李新、韩世春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周晓波主持。周晓波首先介绍了我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全省各级、各类、各所有制博物馆已达547家,总量居全国第一,其中国有文化文物博物馆158家,非国有博物馆317家,行业博物馆73家,博物馆体系日臻完善。活动期间,举行了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王磊厅长、潘鲁生院长等领导同志为山东大学博物馆、德州市博物馆等晋升国家二级、三级博物馆的14家博物馆的授牌仪式,以及对被评选为“全省博物馆十佳社会教育案例”和“全省博物馆优秀社会教育案例”获奖单位的颁奖仪式。

作为“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活动,“山东博物馆数字展示与云教育服务”项目馆校合作签约、主题展览《传统的未来:数字媒体艺术展》开幕。山东博物馆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新副院长与山东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郭思克签署馆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韩世春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强调,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和人才优势,探索以智力资源为主要驱动的文博创意产业发展新模式,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共同为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文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来宾在博物馆一楼参观了《传统的未来·数字媒体艺术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省直文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潘鲁生参观指导2019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成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